為什麼未來不可以給我自己決定?
為什麼一定要逼去讀我不喜歡的東西?
為什麼一定要拿我去跟別人相提並論?
為什麼你們要幫我決定我的未來?
為什麼你們老是說你給我的,不會比別人少?
為什麼你們只注重成績?



成績真的有那麼重要嗎?
成績代表一切嗎?
你要我去讀書我就得讀書
你要我幹麻就幹麻
從小,我就都聽你們的
現在是否能讓我自己決定??
我現在已經國二了
我知道我以後的路要如何去走
未來會怎樣也是我的事了
讀書真的不適合我
算我拜託你們好不好
你們可不可放手讓我自己去走?



你們要我當個乖小孩
我就乖乖當個乖小孩
但是.....
這並不是最真實的我ㄚ
你們希望你的小孩是個聰明、聽話的好小孩
我只能對你們說
很抱歉,我沒辦法做到你們想要的那樣
我不是個聰明、聽話的乖小孩
我是個無藥可救的大笨蛋、大白痴
我是個超級無敵的壞小孩
我不能當個好小孩



很抱歉,在學校,上課很不認真
都在傳紙條、寫日記、寫信
被阿導盯,讓你們沒面子
很抱歉,最近放學一回家
都跑到樓上開電腦
我開電腦也是有原因的ㄚ
要不是特殊原因
我也不會這樣ㄚ



或許,最近我玩電腦
是玩的有點過火了
但是...對於現再的國二生而言
這很正常不是嗎??



我可不可以請你們不要再拿我跟別人比了?
過這樣的生活,我累了!
我不想再聽到你們說
那個某某某都考多好
那個某某某都不玩電腦,都不看電視的
你們一直說,不會累嗎?
我聽了可是很累了!
我是我,他是他,沒有任何的關係
不要拿他跟我比!



在學校發生的事,你們都知道嗎?
當我被男生賞巴掌的時候,你們知道那有多痛嗎?
在友情、愛情上所留下的陰影,你們知道那有多深嗎?
當我再度受到傷害時,你們在哪裡?
當我被朋友隱瞞、欺騙事實時,你們又在哪裡?



成績在你們眼裡真的那麼重要嗎?
成績都代表一切嗎?
名次真的有很重要嗎?
在你們的眼中
只有成績和名次而已吧
其餘的都不重要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anny24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